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市动态 > 正文
石嘴山市创品牌抓项目强责任提升市直机关党建质效
2023-05-12 10:15:00    来源:石嘴山市市直机关工委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5-12 10:15:00

  石嘴山市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党建理念,以党建品牌、“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项目、党建工作责任清单为抓手,有效激发基层党组织谋党建、抓党建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强力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创建党建品牌,提升机关党建美誉度。机关基层党组织按照有名称、有内涵、有承诺、有载体、有标识、有成效的“六有”标准扎实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市直机关工委及时进行备案管理,推动党建品牌落地见效。今年备案实施的25个党建品牌已成市直部门“金字”招牌,市委办“红色管家”有力落实了“三服务”职责,市法院“五心铸法魂”传承升华了陈美荣“五心和十二调解法”,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阳光交易、忠诚为公”生动阐释了政治担当,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呈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新态势。

  实施党建项目,注入机关党建新动能。机关基层党组织聚焦“六新六特六优”产业等全市重点任务、重点项目、重大工作,精心设计党建和业务紧密融合的载体,更好地服务高质量发展。两年来立项实施了5批77个“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项目,探索形成了党员“先锋指数”评价、老旧小区改造现场红色流动议事会、重点项目一线党支部等一大批党建新载体新招数,找准了党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不断凝聚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建立责任清单,牵住机关党建“牛鼻子”。绘制了12张责任清单,分级分类厘清了党组、机关党委(总支)、党支部以及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责任主体、内容、标准。进一步细化追责依据,明确年终党建工作考核后3名的部门党组(党委)书记由市委分管领导对其进行提醒谈话,党组(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不履行领导责任由市委组织部会同市直机关工委对其进行提醒谈话,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不履行直接责任人职责由市直机关工委会同其所在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对其进行提醒谈话,倒逼责任落地、工作见效。

【编辑】:
【来源】:石嘴山市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