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市动态 > 正文
吴忠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贵州遵义举办
2023-05-08 17:23:00    来源:吴忠市直机关工委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5-08 17:23: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继承和弘扬伟大革命精神,近日,吴忠市直机关工委在贵州遵义举办吴忠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市直、区属驻吴单位49名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红军长征与遵义会议精神、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活动创新为重点内容,采取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和交流研讨方式进行,邀请遵义市委党校3位党史党建领域专家教授进行理论授课;组织全体学员为凤凰山红军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在遵义会议旧址、苟坝会议旧址、娄山关战斗遗址、息烽革命历史纪念馆现场教学点,追寻先辈之足迹,感受革命岁月之艰难,感悟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培训期间,大家积极参与交流研讨。学员杨宗麒听完尹瑞华教授《红军长征与遵义会议》专题讲座后,深有感触的说“遵义会议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党的第一代领导集体初步形成的地方,也是党自力更生、独立自主解决自身重大问题开始的地方,我们要发扬遵义会议精神,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而努力工作。”

  学员刘嘉在培训结业交流发言时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新青年,作为一名党务干部,我将永远牢记“吾辈光明璀璨之今日自是有人将身赴死以换取”,传承发扬遵义会议精神,以“学”字为先、“实”字为要、“严”字当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红色力量,红色精神,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全体学员一致表示,将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从遵义会议精神中汲取力量,凝聚前行的不竭动力,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团结奋斗。

  下一步,吴忠市直机关工委将以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工程为抓手,落实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政治能力和组织能力增强工程各项任务,深化“五型”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年内举办市直机关党组(党委)书记周末加强补习班、党务干部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等针对性较强的培训,开展“四强”支部书记论坛、机关党建工作创新榜评选等活动,并结合党建季度调研组织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互观互学、亮晒比促,打造全面过硬的机关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队伍,不断提升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
【来源】:吴忠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