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市动态 > 正文
依规管党治党 提升机关党建质效
2023-05-08 17:23:00    来源:银川市直机关工委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5-08 17:23:00

  为深入实施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提升工程,进一步增强银川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主责主业意识,增强全体党员党章党规党纪观念,市直机关工委连续两年开展“党内法规集中学习”活动,通过抓住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建立考核机制三项措施,依法依规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抓住“关键”环节,依规治党的思想意识进一步增强。紧紧抓住党组织书记这个“关键”环节,将党内法规学习宣传作为党组织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基础性工作。各基层党组织结合本单位实际和党员思想状况,认真组织开展党内法规学习活动,灵活采取“三会一课”学、党小组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和领导干部示范带头的“三学一带”方式,逐步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工作格局。

  坚持问题导向,学法用法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对照工作所需、党员应知应会和上级要求,梳理机关存在的党纪党规学习不深入、执行制度不严格等问题,征订党内法规学习资料,制定专题学习计划,明确责任分工,适时开展书记导读、党务干部“上台讲”、闭卷测试等党内法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在职党员学习覆盖率达到100%,两年来银川市直机关500多个党组织近1.4万名党员参加学习,学以致用成效显著提高。

  建立考核机制,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基础进一步夯实。银川市直机关工委将机关党组织党内法规学习情况作为党建调研督查的必查内容,纳入年底党建效能目标考核内容,及时培树各单位涌现出的学习标兵,推广基层党组织学习经验和做法,切实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根基,不断推动党内法规制度入脑入心。

【编辑】:
【来源】:银川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