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市动态 > 正文
石嘴山市直机关“三措并举”让雷锋精神在机关蔚然成风
2023-05-08 16:21:00    来源:石嘴山市直机关工委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5-08 16:21:00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石嘴山市直机关各部门单位和广大志愿者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指引,走在前、作表率,以奉献担当、真情大爱的实际行动,彰显先锋模范作用,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时代内涵,书写了“雷锋故事”的崭新篇章。

  一是志愿服务常态化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市直机关党组织全部与社区形成常态化“结对共建”关系,建立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要事共商、实事共办的共建机制,构建市、区、街道、社区“四级联动”志愿服务体系。机关党员干部主动走进基层、走进社区、走进群众,通过走访一次群众、提出一条建议、参加一次活动、办理一件实事的“四个一”活动开展志愿服务。今年以来,市直机关2300余名在职党员根据社区需要和居民需求,自觉认领服务项目和岗位4000余个,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志愿服务活动在机关遍地生花,让雷锋精神在广大干部职工心中扎根发芽结果。

  二是志愿服务精准化让雷锋精神更有温度。制定印发《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强国复兴有我 志愿服务我先行”系列活动的通知》,聚焦“国之大者”,力行“民之小事”,组织市直各部门单位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关爱特殊群体、理论政策宣讲、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任务和不同领域延伸志愿服务的精准触角,开展“微光”“星火关爱”“党的声音进万家”“生态环境保护”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跃在融入社区服务、文化建设、实践培训、助残济困等各个方面。今年以来市直各部门单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80余场次,机关党员干部参与达2400余人次。

  三是志愿服务品牌化让雷锋精神闪亮夺目。为持续创新志愿服务形式,推动文明实践深入人心,打造出一批叫得响亮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市直机关“先锋·志愿服务”典型选树发布活动,市科技馆“5+1”科普助力“双减”、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爱心妈妈-情系贫困儿童”、市消防队“火焰蓝”沿山护林等志愿服务项目脱颖而出,充分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参与志愿服务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通过开展先进典型展示交流活动、在“石嘴山市机关先锋”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等方式,宣传展示机关志愿服务活动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擦亮机关志愿服务品牌影响力。

【编辑】:
【来源】:石嘴山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