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市动态 > 正文
银川市直机关工委“三项举措”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提质增效
2023-05-04 11:25:00    来源:银川市直机关工委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5-04 11:25:00

  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基本方略之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涵。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银川市直机关工委三项举措,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一是以学促思增强安全意识。充分发挥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龙头”、党支部主导和党员主体作用,将总体国家安全观纳入市直机关各级各类学习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以个人自学、领导领学、辅导讲座、研讨交流、专题党课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以小见大营造安全氛围。紧扣“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时间节点,充分发动市直84个部门(单位)运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媒体,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介绍和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营造出共同守护美好家园、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三是以点带面筑牢安全防线。组织市直机关298个党支部以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为结合点,开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构建大安全格局”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参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展览,使党员干部从“大局观、全局观、整体观”的角度,正确把握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做好安全风险排查工作,穷尽问题、消除隐患,切实筑牢坚强有力的人民防线。

【编辑】:
【来源】:银川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