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市动态 > 正文
石嘴山市在大战大考中彰显机关党建政治担当
2023-03-18 14:45:00    来源:石嘴山市直机关工委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3-18 14:45:00

  近年来,石嘴山市各级机关党组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创建“五型”模范机关为载体,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投身经济发展主战场、为民服务第一线、攻坚克难最前沿,在基层实践中建功立业、担当作为。

  聚力打赢硬仗,让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走在前、作表率。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市、县各级机关党组织迅速行动,组织动员60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亮身份、走在前、作表率,认真落实“双报到、双报告”工作机制,成立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示范岗,用实际行动践行“疫情防控、党员先行”的使命担当。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中,建立机关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社区“一书三单”机制,2300多名党员干部担任楼栋长、单元长,建立530个“邻里守望先锋群”,形成了“工作在单位、服务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生动局面。

  聚力增收致富,让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主战场走在前、作表率。以实施“双包双联”行动为引擎开启乡村振兴“快车道”,35名市级领导包抓22个乡镇,201名县处级以上干部、195个机关单位和195家企业结对包抓195个行政村,45个机关党组织与帮扶乡镇、村组建党建和产业一体化推进联盟,选派280名干部驻村工作,举全市之力推进乡村振兴。2022年,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和驻村干部争取项目374个、资金2.9亿元,协调解决群众就医、上学等急难愁盼问题2600余件。

  聚力经济转型,让党员干部在项目建设主阵地走在前、作表率。充分发挥党组织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每月围绕市委重点工作制发机关党建清单,公开民主推荐“真抓实干”好班子10个、好干部30名,组建100个重点工作专班,围绕产业转型示范市划分党建协作片区,立项实施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项目67个,在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大任务落实中深入开展“双争当”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互促。打造“贺兰山下党旗红”主品牌和135个支部品牌,设立40多个临时党支部,切实保障重大产业项目有力推进,“自觉融入大局、主动服务大局”已然成为机关党建最鲜明的底色。

  聚力绿色发展,让党员干部在生态建设最前沿走在前、作表率。深刻领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打好“三大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推进煤炭集中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平罗县1200名党员干部集中一个月下沉企业驻点包抓,园区面貌脱胎换骨实现“蝶变”。在星海湖生态环境整治一线,机关干部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千方百计争资金,昼夜奋战抢工期,确保项目建设按期保质完工。党员干部以“立下愚公志,绿化贺兰山”的强大决心和坚定毅力,在贺兰山包植增绿现场纷纷夺标竞植,开展“党旗在一线飘扬、党员在一线建功”行动,完成营造林10.1万亩。

【编辑】:
【来源】:石嘴山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