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市动态 > 正文
“三个聚焦”稳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培训工作
2023-03-17 17:57:00    来源:吴忠市直机关工委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3-17 17:57:00

  吴忠市直机关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学习的第一议题、教育培训的第一专题,聚焦原文学习、系统培训、成果转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培训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聚焦原文学习,原汁原味学出真知。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市直各部门(单位)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交流、主题班学习等,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对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伟大成就、重大战略、重点任务等进行了深入学习,深入机关、农村、社区、企业,积极开展理论宣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原原本本学习研读,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确保真学真用、实学笃行。

  聚焦系统培训,稳扎稳打久久为功。坚持顶层设计,统筹规划,制定《市直机关党员教育培训安排》,重点按照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科级干部、党员发展对象、机关干部等,分类分级精准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培训作出整体安排。2月27日始,市直机关工委连续举办两期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培训班,邀请自治区党校、市委党校教授和市直各部门专家领导进行授课,课程内容涵盖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近350名科级干部参加了培训,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劲头。

  聚焦成果转换,以学促干见行见效。坚持学用结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不断推进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民生改善、安全稳定等党中央、区市党委决策部署的思想源泉。常态化开展学习研讨,重点围绕培训主题,谈思想、谈思路、谈举措,切实把思想上的“触动”转化为工作中的“行动”。充分运用“六种学习形式”,严格落实“双测双促”机制,组织开展结业考试,以考促学、以测促行,进一步检验学习成效,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吴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

【编辑】:
【来源】:吴忠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