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市动态 > 正文
银川市直机关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2023-03-17 15:58:00    来源:银川市直机关工委宣传部    作者:陈业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3-17 15:58:00

  今年以来,银川市直机关持续巩固深化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果,聚焦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目标,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率先践行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注重党建引领,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制定印发《银川市直机关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及全年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机关党建重点任务清单》等,广泛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四强’时代先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突出岗位建功,切实把学雷锋活动作为3月份党建重点工作、主题党日重要内容,贯穿到党员干部的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当中,融入模范机关创建、星级党支部创建、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当中,引导市直广大党员时时处处学雷锋,一言一行作表率。

  坚持党员带头,争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创新开展“党建+志愿服务”模式,制定印发《关于在市直机关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的通知》,按照“定时、定员、定岗”原则,动员87家机关单位党员志愿者利用早晚高峰到市区20个重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带头遵守交通法规,维护良好交通秩序。结合工作实际,在市民大厅窗口单位设立志愿服务驿站,对驿站志愿者进行文明礼仪、文明服务专项培训,通过让志愿者为群众介绍办事流程、文明劝导、文明引导等方式,积极传播文明理念、展示文明形象。

  立足岗位实际,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今年先后投入30余万元,为市直机关298个党支部4000余名在职党员更新志愿服务马甲、遮阳帽等。紧盯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打造了市人民检察院“护航花蕊法伴成长”、市妇联“巾帼志愿服务联盟”、市司法局“文明银川 德法相伴”等一批“小而美”的常态化志愿服务品牌,努力使志愿服务成为社会进步发展的有生力量。贯彻落实《银川市机关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报告”参与社区治理的指导意见》,号召机关各单位组织志愿者到结对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环境保护、帮扶救困、微心愿认领等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把志愿服务做到基层、做进社区、做进家庭、做到群众身边,进一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注重总结宣传,争做雷锋精神的推动者。举办“共话新时代雷锋精神”青年论坛活动,组织广大青年谈体会、谈感悟、明方向、亮举措,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让雷锋精神在银川市直机关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坚持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在“银川市直机关工委”微信公众号、“首府先锋”等新媒体平台开设“我身边的雷锋故事”专栏,大力宣传在实践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有益经验,营造学雷锋活动的浓厚氛围,为先行区示范市建设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编辑】:陈业
【来源】:银川市直机关工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