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市动态 > 正文
石嘴山市直机关工委“三个坚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开花
2022-11-15 08:40:00    来源:石嘴山市直机关工委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11-15 08:40:0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石嘴山市直机关工委牢牢把握“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以有力有效的行动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坚持学在深处,在凝心聚力上走在前。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创新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七个一”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做到深学入脑、细悟入心、笃行见效。即:召开一次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的具体措施;开展“每日一学”活动。跟进时政热点、权威解读,列出每日学习计划,每天利用1小时组织全体党员逐字逐句、原汁原味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组织一次专题研讨。立足部门职能、岗位职责,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度交流谈体会、谈打算、谈思路;开展一次知识测试。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重点,自选题目,开展以考促学活动;聆听一批专题课程。组织党员干部赴石嘴山市委党校旁听党的二十大精神、新修订党章解读等专题辅导课程,让学习更深刻、领悟更到位;举办一场主题演讲。组织“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以赛促学凝聚贯彻落实的精神动力;开辟一个学习专栏。在“石嘴山市机关先锋”微信公众号、《机关党的组织生活》开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集中刊发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心得体会及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的做法成效,迅速掀起“人人学习、人人宣传、人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坚持谋在新处,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等新部署、新要求,召开务虚会集思广益征集到党员干部关于党建载体创新、方式创新、内容创新等方面“金点子”10余条,以创新引领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研究制定《2022年度市直机关创建模范机关达标单位评定方案》,全面开展“五型”模范机关申报评定工作,通过以评促改、以评促创,推动石嘴山市直机关始终做到“三个表率”;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组织召开“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书记项目”评估会,采取PPT汇报、现场答辩、查阅资料等方式对37个立项项目进行盘点评估,以项目带动培育了一批务实管用的党建载体,打造了一批特色鲜明的党建品牌,树立了一批引领创新的党建示范点;创新推出《你的样子》《共产党员的“味道”》等19堂精品党课和《我们的开放组织生活》等16个优秀党支部组织生活案例,制作影像制品、案例汇编发放机关基层党组织学习借鉴,鼓励引导党组织创新组织生活、激发队伍活力。

  坚持干在实处,在服务大局上做文章。坚持对标对表对账,全面盘点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对推进滞后、效果不好的查原因、定对策、抓落实、促提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实施“五建双争”行动,广泛开展“党组织建党建品牌、党支部建战斗堡垒、党员建先锋岗”三级联建、创先争优活动,推动机关党建向中心聚焦、朝大局聚力。贺兰山包植增绿中,机关党员干部竞相上阵、挥洒汗水,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实现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疫情防控中,石嘴山市直机关党组织闻令而动、尽锐出战,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坚守疫线、共战疫情,充分彰显了党组织在大战大考中的领导力、组织力和执行力。截至目前,21个市直机关党组织获评五星级基层党组织,四星级及以上党组织占比达40%,43个市直机关被命名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72家单位获评各级“文明单位”,崇尚实干、注重实绩、创先争优的机关文化蔚然成风。

【编辑】:
【来源】:石嘴山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