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市动态 > 正文
同心县:主题党日越来越“走心”
2022-09-28 17:22:00    来源:同心县直机关工委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9-28 17:22:00

  “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同心县聚焦“大学习”,把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加强党员教育的有力抓手,突出党味浓、内容实、形式活,不断在形式、载体、方法等方面进行探索,构建“每月支部全覆盖、党员参与全覆盖、学系列讲话全覆盖、学党章党规全覆盖、学党史全覆盖、为民办实事全覆盖”的“六个全覆盖”主题党日活动机制,全面提升主题党日的质效。

  突出“党味浓”。进一步规范主题党日活动时间、活动主题、活动地点、参加对象等基本要素,推进党内组织生活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党员和外出流动党员,采取上门送学、网络送学等方式进行“补课”,实现“每个支部动起来、每名党员不掉队”。根据县委组织部每月制定的活动主题,各党支部紧密结合中心任务和党员队伍特点,突出“党味”进行具体细化,先后以“筑牢堡垒战疫情 心系群众办实事”“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讲话、悟思想、见行动、当先锋”等为主题,每月至少开展1期主题党日活动。七月一日当天,全县499个党支部同时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热烈庆祝党的生日。

  突出“内容实”。把政治教育和思想教育作为主线,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规、党史等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的必学内容,让党员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主题党日固定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一次集中学习(学习一篇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一节党章党规、学习一个党史小故事)、交纳一次党费、办理一件民生实事“4”项规定动作,按需开展组织生活、交流讨论、民主议事、新党员入党宣誓、过政治生日、志愿服务、技能培训等“X”项自选动作,并将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员百分制考核结果通报等内容纳入主题党日,不断提高党员的党员意识、党性修养和政治思想觉悟。

  突出“形式活”。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积极探索开展各类特色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推动主题党日活动走新走心、走深走实。充分利用红色资源,组织广大党员就近就便到同心县红军西征纪念馆、王团北堡子等红色基地学习,增强主题党日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利用“共产党员”教育平台、宁夏党建网等载体,在主题党日至少播放一部党员教育电视片,让党员坐得住、学得进、有触动。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利用钉钉视频、腾讯视频等,开展线上重温入党誓词、线上交流学习心得等活动,引导流动党员和外出务工党员积极主动参与学习。

【编辑】:
【来源】:同心县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