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自治区残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2022-11-21 11:02:00    来源:自治区残联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11-21 11:02:00

  11月10日上午,自治区残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马如林作专题宣讲。

  马如林同志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

  宣讲过程中,马如林系统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宁夏残疾人事业取得的历史性进步和巨大成就,这都缘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残疾人的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党的二十大对残疾人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提出专门要求,强调“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建设,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残疾人事业的高度重视,全区残联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一要深化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紧扣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一主线,围绕残联组织工作职责,持续细化实施思想政治引领、困难残疾人关爱帮扶、志愿服务等“10项惠残行动”,量化目标任务,创新工作模式,激发社会组织活力,把残疾人组织、动员起来,团结引领广大残疾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二要聚焦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建设,组织实施残疾人就业创业共同富裕、全生命周期精准康复、教育均衡融合发展等“13项工程”,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夯实全面发展条件,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切实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不断提高残疾人生活品质。三要以底线思维牢牢防范化解残疾人工作领域重大风险,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睁眼睡觉”的警觉性,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新冠疫情期间残疾人社会支持服务工作。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用残疾人工作者的“辛苦指数”换取残疾人的“幸福指数”。

【编辑】:
【来源】:自治区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