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自治区妇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巾帼心向党·云宣讲”开讲了
2022-11-21 10:54:00    来源:自治区妇联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11-21 10:54:00

  自治区妇联宣传部党支部夯基础、强本领、促提升,持续打造支部品牌“吹响巾帼号角 激发奋斗精神 织锦伟大时代”,创新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方式,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巾帼心向党·云宣讲”,将冒着热气、接着地气、沾着露水的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妇联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妇女群众身边。

  11月10日下午,全区妇联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巾帼心向党·云宣讲”首场活动在银川市金凤区通福社区举办,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银川市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长城花园社区党委书记赵耐香进行了现场宣讲。赵耐香分享了亲身经历大会盛况、亲耳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报告的心得体会、分享见证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刻感悟,分享展望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把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宏伟蓝图转化为美好现实的坚定信心。赵耐香结合参加盛会的所见所闻、切身感受和工作实践,深刻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坚定不移全面,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内容,加深了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全区各级妇联干部、执委和妇女群众2.6万余人通过收听收看现场直播的方式聆听宣讲,点赞量1万余次。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治区妇联以“巾帼心向党”为主题,将开展线上线下联动、分众化多样化的宣传宣讲,通过“云宣讲”“家宣讲”“微宣讲”等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准传播、有效覆盖,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多措并举,创新线上宣传宣讲。自治区妇联与五市联动线上举办5场“巾帼心向党·云宣讲”直播活动,组织参加党的二十大宁夏女代表、专家学者、先进典型通过专题讲座、面对面交流分享等形式,谈学习心得、谈个人成长、谈巾帼力量、谈未来发展。各级妇联组织利用新媒体扩大宣讲覆盖面,统筹用好妇联组织所属全媒体平台,持续开展“巾帼心向党·微宣讲”,通过分享直播课、制作音视频、组织微讨论等,将宣传宣讲工作延伸到基层的“神经末梢”,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把感恩党、感恩新时代的真挚情感转化为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注重效果,抓实线下宣传宣讲。线下举办50场“巾帼心向党·家宣讲”,发挥自治区妇联及五市“巾帼心向党”宣讲团队伍的作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妇女之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阵地,通过“微信讲堂”“庭院课堂”“板凳课堂”,为妇女和家庭成员提供内容丰富、供给精准的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拓展载体,推动宣讲落地见效。抓住“三八”妇女节、“国际家庭日”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网络知识竞答、故事展播、群众文化活动等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村(社区)、进家庭、进机关、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络空间,凝聚妇女力量,谱写妇女儿童高质量发展的巾帼华章,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发挥“半边天”作用。

【编辑】:
【来源】:自治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