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细落实
2022-11-07 16:25:00    来源: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11-07 16:25:00

  11月5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召开厅务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听取办公厅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汇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严”的基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贯穿着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政治原则,贯穿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贯穿着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政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是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的鲜明特征,党的二十大以解决百年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科学分析了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将“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作为新时代十年的战略性举措、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作出“两个长期存在”的重大判断,提出“两个永远在路上”的谆谆告诫,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政治上理解、从政治上执行、从政治上判断、从政治上推进,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和七个方面重点任务,结合办公厅职责定位抓好贯彻落实。要注重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的自觉,谋划推进工作从政治建设抓起、从党的领导严起,确保办公厅各项工作政治导向鲜明、政治把关严格;要注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面加强思想建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注重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提升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能力水平,加强党内法规工作,建立健全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的内部工作机制;要注重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按照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标准,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培养一支忠诚担当、作风扎实、战斗力强的干部队伍,打造让党委放心、信赖的坚强战斗集体;要注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夯实基础、拓展思路、建强载体,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水平,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贯彻落实;要注重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主动强化各方监督,拉高作风建设标尺,真正做到严格自律、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注重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守住纪律作风底线、提升理想信念高线,防范风险、堵塞漏洞,用实绩实效发挥作用、保障大局。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党委办公厅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思路上谋得深、措施上抓得实、落实上盯得紧、纪律上管得严,在深化理论武装、政治机关建设、全面推进工作、机关党建水平等各方面都呈现了新变化、体现了新跃升。要按照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新精神、新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经常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保持高度清醒和政治自觉,做到领悟到位、把好方位、找准定位、工作入位。要知责明责、层层负责。厅班子带头履行主体责任,积极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党建工作,纪检监察部门做实监督检查职能,从严管理、从严要求,机关党委协助班子落实主体责任,督促支部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共同凝聚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要严格履责、严肃追责,加强组织监督,加快建立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有效机制,始终做到严格要求、严格管理。

  会上,办公厅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落实情况,班子成员和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行了发言。

【编辑】:
【来源】:自治区党委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