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宁夏地震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2-10 10:44:00    来源:宁夏地震局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2-10 10:44:00

  近日,宁夏地震局党组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地震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燕为民、张艳同志视频参会指导,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新基主持,党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局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宁夏地震局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遵守中国地震局党组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会前认真组织制定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严肃通报落实上次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情况、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查摆的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会上,张新基同志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介绍了会议准备情况,分别通报了局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21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班子重点从5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逐条对照梳理,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班子成员依次认真开展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诚布公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了存在问题,剖析了问题根源,明确了整改方向。会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取得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效果。

  指导组组长燕为民同志对会议的召开进行了点评,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思想斗争触及灵魂,整改措施方向明确。也指出了不足和问题,同时要求宁夏局党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理论武装,坚定历史自信,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要筑牢思想根基,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强化政治引领,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以“五型”模范机关建设为抓手,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大力推动宁夏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迈上新台阶。三是要强化主体责任,扎实推动整改落实。切实履行好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层层落实整改责任,把存在的问题逐一解决到位,同时将整改情况纳入监督内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编辑】:
【来源】:宁夏地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