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宁夏西干渠管理处党委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蓄势赋能管理处高质量发展
2022-01-26 17:31:00    来源:宁夏西干渠管理处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1-26 17:31:00

  近日,宁夏西干渠管理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学习贯彻中央、水利部、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交流总结管理处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自治区水利厅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江静等领导到会指导、管理处科级干部及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管理处党委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以“一条主线”贯穿始终、“两大任务”有机结合、“三大节点”有力引领、“八学联动”统筹推进、“十件实事”落地生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体现出“规定动作”扎实有效,“自选动作”灵活多样,重点夯实了学的基础、专题学习深化了悟的成效、丰富载体灵活了教育形式、学践结合提升了办实事效率、刀刃向内严肃了组织生活会、常抓常新巩固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使全处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得到显著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得到有效提升。

  会议要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换为维护“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宣讲、专题党课等,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换为坚定历史自觉的实际行动,要把学习党史作为长期性、持久性工作,健全完善常态化制度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党建工作的整体规划计划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信念,接续努力前行;三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开创工作的强劲动力,保持昂扬向上奋进的斗志,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水利工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砥砺奋发的斗志,练就善作善成的本领,为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列为“终生课”“必修课”,学深悟透、深信笃行;要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提高政治站位、服务事业大局;要积极践行党的宗旨,牢记初心使命、下基层解难题;要切实增强历史自觉,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开拓进取;要深入推进自我革命,持续正风肃纪,涵养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编辑】:
【来源】:宁夏西干渠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