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巡视机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6 10:08:00    来源:自治区党委巡视机构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1-26 10:08:00

  近日,自治区党委巡视机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纪委常委、党委巡视办主任周刚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列席指导。

  会前,巡视机构认真对照中央和自治区有关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面查摆突出问题,精心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展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批评准备。

 

  会议通报了巡视机构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准备情况和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周刚同志代表巡视机构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大家密切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找问题不遮不掩,列举表现典型客观,剖析原因鞭辟入里,整改措施明确具体。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思想上、作风上互相提出务实中肯的批评意见,红脸出汗、排毒治病,达到了相互帮助、相互促进、增进共识、加强团结的目的。

  会议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起到了治病强身、加油鼓劲的作用,营造了严肃认真、健康向上的党内政治生活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预期效果,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增强了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推进整改落实,推动巡视机构在作风建设上有新气象、改革发展上有新作为、班子建设上有新加强。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以忠诚为德,在“两个维护”上有更高标准。要在抓理论武装中强化“两个维护”,在提高政治“三力”中落实“两个维护”,在履职尽责中践行“两个维护”,围绕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精准开展政治监督,有力有效发挥巡视利剑作用,确保政令畅通、落地见效。要始终坚持以能力立身,在学习中、调研中、实践中提升履职能力,打造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巡视巡察队伍。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担当立行,在推动工作上有更实举措。要知重负重,讲究策略方法,实干实效,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矢志奋斗、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以担当尽责的实际成效诠释对党绝对忠诚。要始终坚持以清廉立标,在自身建设上有更高要求。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自我革命的精神力量,强作风、讲规矩、守底线,带头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自觉树立巡视干部良好形象,自觉维护巡视工作权威,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编辑】:
【来源】:自治区党委巡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