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6 09:55:00    来源: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1-26 09:55:00

  1月14日,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党组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李强主持会议,总队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按照国家统计局党建办统一部署,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措施。

  总队党组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紧紧围绕会议主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充分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李强同志代表总队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从5个方面查摆出13个问题,对问题产生的根源进行深入剖析,明确4个方面16条具体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勇于指出问题,敢于思想交锋,自我批评时有“真味”,开门见山、揭短亮丑,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有“辣味”,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起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作用,会议达到了坚持真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增进团结的目的。

  会议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查摆剖析深刻、开展批评坦诚、整改措施务实,既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检验,也是一次思想政治的深刻洗礼。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家统计局党组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践行初心使命、务实担当苦干,奋力推进“十四五”统计现代化改革发展。

  会议强调,一是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坚决抓好整改落实。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目标导向,将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举措,坚持把抓好班子整改和个人整改相结合,把解决问题与“十四五”统计现代化改革、推动先行区建设、建设模范机关相结合,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坚决做到担当尽责。要树牢数据质量第一理念,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狠抓源头数据质量,扎实做好数据生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及时反映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开展快速反应调查,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第一手数据信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加快推动先行区建设提供坚实统计调查保障。四是要坚决做到清正廉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自治区加强作风建设“八条禁令”,在深化作风建设中坚定理想信念,在解决作风问题上践行初心使命,要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积极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努力推进宁夏统计调查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来源】: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