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高质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6 09:53:00    来源: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1-26 09:53:00

  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1月17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厅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认真查摆问题,坦诚交流思想,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厅党组书记、厅长褚伟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自治区纪委和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厅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及党员、群众、民主党派和离退休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厅党组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门制定工作方案,多次与指导组进行沟通对接。会前,围绕会议主题,召开了2次党组会、3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专题辅导和个人自学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主动开展谈心谈话,精心准备对照检查材料,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上,书面报告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2020年度领导班子及2021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褚伟同志代表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敢于直面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相互批评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直奔主题、不遮不掩、见人见事见思想,民主生活会开出了辣味、开出了火药味,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和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会后,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的同志进行了点评,对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高质量召开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和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巩固扩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检验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成果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最重要的是要落实好整改“后半篇”文章。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转变工作作风,扎实做好问题整改,经常进行“回头看”,对整改不达标、推进缓慢等问题及时纠正,切实取得让党员和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整改成效;要深刻感悟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非凡历程,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将问题整改和推进自己分管领域工作相结合,不折不扣抓好稳定工业经济增长、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产业优化升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等重点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来源】: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