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正风肃纪 > 正文
自治区地质局召开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动员会
2023-03-18 14:49:00    来源:自治区地质局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3-18 14:49:00

  3月8日,自治区地质局召开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动员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区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局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马远征作动员讲话,局领导余秋生、夏斌、田景涛、吴加敏、局机关全体人员和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会。

  会议指出,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新时代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地质工作基础性先行性作用的现实需要,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锻造清正廉洁地质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全局上下必须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深化作风建设,锲而不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地质部门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开展专项整治的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这次专项整治工作从2023年2月中旬开始,至2023年11月底结束,分4个阶段进行,整治范围是全局各级党组织及全体党员、干部,重点是局院两级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对照局党组《工作方案》列举的典型问题,对本单位、本部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现象和个性问题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改,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深学细悟,积极动员部署、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主动聚焦,全面查找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深入查摆问题;从严从实,突出整治重点、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推进整改落实;标本兼治,加强分析研判、建立健全制度、开展满意度测评、全面客观总结,完善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要抓住关键少数,要增强宗旨意识,要做好结合文章,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和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坚决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各类作风问题作斗争,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努力开创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来源】:自治区地质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