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正风肃纪 > 正文
宁夏社科联召开2023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3-03-17 18:06:00    来源:宁夏社科联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3-17 18:06:00

  3月6日,宁夏社科联召开2023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宁夏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朱天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宁夏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郭小涛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2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安排部署了2023年度宁夏社科联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专题部署了宁夏社科联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驻宁夏社科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杨珺同志通报了2022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情况,部署了2023年度重点工作。现场签订了《2023年度机关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的发力之年,宁夏社科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振奋精神,铆足干劲,以小单位也有大作为奋进姿态,压茬推进社科联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社科联作为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毫不松懈推动社科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机关各党支部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牢固树立“主责主业”意识和“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点,深化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抓好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使命担当。

  要聚焦主线突出重点抓落实。机关各党支部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五型”模范机关创建等工作主线,以“五项行动”“三项重点工作”为抓手,以“谋划+策划”“党务+服务”“模范+示范”的创新思路,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进机关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按照政治建设标准化、思想建设常态化、组织建设规范化、作风建设长效化、制度建设科学化的要求,扎实做好“五化三好”党支部建设,持续推进“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精心组织“青年理论讲堂”,着力夯实机关党组织建设基础。以实施“四警六廉工程”为载体,深入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扎实做好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常吹“耳边风”、常敲“警示钟”,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责任意识,创新党建工作的思路、方式和载体,切实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互促共进。树立党建工作“一盘棋”思想,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力推进党建任务落实。要把督查指导作为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任务落实的有效手段,定期不定期开展督促检查。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与各项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严格执行党中央、自治区制度规定,以优良的党风政风涵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编辑】:
【来源】:宁夏社科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