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正风肃纪 > 正文
自治区水利厅召开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3-03-17 17:50:00    来源: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3-17 17:50:00

  3月3日,自治区水利厅召开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自治区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组织部长会议、自治区宣传部长会议、区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梁言顺同志对区直机关党建工作的批示精神,表彰了2022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处室。水利厅党委书记、厅长朱云总结了2022年全厅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作任务;厅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郝皓就2023年水利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景山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厅各级党组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第一属性”不动摇,增强“两个功能”提水平,落实“三个清单”抓关键,紧盯“四个环节”夯基础,围绕“五项重点”担使命,以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成效确保了水利大发展。

  

  会议明确,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的发力之年。要准确把握形势,提高政治能力,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水利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抓党建与促发展相结合、抓当前与利长远相结合、抓工作与强队伍相结合,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发展优势,让“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不仅要做到,而且要做好”成为宁夏水利的鲜明底色,不折不扣把自治区部署要求付诸行动、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对照目标任务,抓实重点工作,进一步把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优势转化为水利高质量发展胜局。以落实《全区水利行业以党建先行促水利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为主线,奋力开创“一线串联、多点发力”的水利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紧扣政治建设着力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持续提升政治忠诚的纯度、拓展理论武装的深度、锤炼纪律规矩的硬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握夯实基层基础支撑点,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提高水利党建实效,提质党员队伍管理,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凝聚起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紧盯正风肃纪反腐关键点,全面压实责任,坚持不懈强监督,坚定不移惩腐败,驰而不息转作风,持续深化“清廉水利”建设,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紧拧实;紧抓激励担当作为切入点,严把选人用人之关,锤炼善作善成之能,激励敢闯敢干之为,让“担当的干部”脱颖而出、“干部的担当”蔚然成风,培养锻造一批推动水利改革发展的“闯将”“干将”。要把青年干部培养选拔,提高到事关水利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来考量,在火热实践中历练青年,在艰苦环境中磨练青年,让更多“新生代”破土而出,早日成为堪当大任的有用之才。

  会议强调,要坚持对标对表,全面精准发力,进一步彰显落实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水利作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不断解放思想,及时调整坐标,转变思维方式,坚持靶向发力,在“落实+干”中,推进在讲政治顾大局上更进一步、在严履责重担当上更进一步、在树品牌勇创新上再进一步、在愿作为会干事上再进一步,加快推动水利现代化、系统化、智能化、法治化进程。

  会上,朱云同厅机关处室、厅属单位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建工作责任书》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水利厅领导和厅机关各处室、各事业中心负责人,厅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厅属各单位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科室和站所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
【来源】:自治区水利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