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正风肃纪 > 正文
自治区妇联党组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9-13 08:50:00    来源:自治区妇联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9-13 08:50:00

  近日,自治区妇联党组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紧紧围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对照“五个是否”和典型案例,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君兰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和派驻自治区总工会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自治区妇联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自治区妇联党组结合妇联工作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加强作风建设“八条禁令”等内容,广泛征集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批评准备。

  会议上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大家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的精神,实事求是查摆问题,鞭辟入里剖析根源,提出了具体且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自治区纪委监委列席会议的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也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为自治区妇联开展好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下一阶段工作指明了方向。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诚布公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有交流、有交锋、有交心,有共识、有共振、有共勉,达到了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富有成效的预期效果。下一步,自治区妇联党组将认真深入整改,以一严到底的决心和零容忍的态度,坚决刹住歪风、持续纠治“四风”,坚决杜绝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情况的发生,时刻警醒、长期坚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来源】:自治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