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正风肃纪 > 正文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再动员再部署推动专项整治见实效
2022-08-19 17:12:00    来源: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8-19 17:12:00

  为深入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扎实做好自查自纠阶段各项工作,8月5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召开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褚伟同志作动员讲话,进一步阐明相关政策,明确整治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厘清模糊认识、压实整治责任,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会议通报了自治区纪委督导全厅专项整治工作情况。专项整治启动以来,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高度重视,通过召开动员部署会、专题学习会、讨论会、旁听职务犯罪庭审、专项检查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学习党纪党规和相关制度规定,通报典型案例,引导党员干部对照整治问题和“五个是否”的要求,把思想认识摆进去、把岗位职责摆进去、把作风纪律状态摆进去,认真对标对表、自我反省,较好地完成了学习动员阶段各项任务,为专项整治工作奠定了重要的思想基础,受到了自治区纪委的充分肯定。

  褚伟同志围绕专项整治的目的意义、整治重点、整治范围、整治方式等问题,作了进一步阐释,并与班子成员及机关处室、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体谈话提醒,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一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党员干部要以专项整治为契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自我革命精神,认真对照开展自查自纠,通过主动整改放下包袱、轻装前进。要进一步端正从政行为,严守纪律规矩,阳光下做人、清白中干事,树立“清廉工信”的良好形象。二要从小事小节守住底线。注重自我教育,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恪守品质,绝不能在推杯换盏中放松了警惕,在小恩小惠面前丢掉了原则,在轻歌曼舞中丧失了人格。注重自我约束,守住良心、除掉私心,不纵私欲、不逾规矩,勤扫思想之尘,多思贪欲之害,增强自制力和免疫力。三要恪守亲清政商关系。坚持亲近之中有原则、交往之中有政治,把准“亲”和“清”的界限,对企业正当诉求要合理对待,用合法合规的方式尽心尽力帮助解决,不推诿、不敷衍;对企业不正当诉求要耐心解释说明政策规定、纪律要求,始终守住“红线”“底线”。四要始终坚持秉公用权。党员干部要始终谨记公权为民、一丝一毫都不能私用,严格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坚持把岗位当“考场”、把责任当“考试”、把工作当“考题”,始终秉承赶考之心,防止权力失控、决策失误、行为失范,决不能辜负组织的重托和干部群众的信任。五要认真落实整治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带头落实好责任领域整治工作。各支部要再次召开会议进行学习动员,将政策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认真落实“三个全覆盖”谈心谈话要求,言明政策规定,加强思想教育,强化监督约束。认真组织落实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签订承诺书等整治措施,切实整出一个好风气、治出一个好状态,促进党员干部队伍作风持续向好。

【编辑】:
【来源】: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