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正风肃纪 > 正文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深入开展自查自纠 扎实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2022-08-19 16:46:00    来源: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8-19 16:46:00

  8月11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第二次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进一步部署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厅党组班子成员和全厅党员、干部、职工1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纪委监委专项整治推进会精神和专项整治相关政策,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围猎——行贿者说》,印发了《专项整治典型案例汇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红宁同志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专项整治是自治区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以案促改的有力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认真落实专项整治各项要求,切实治出问心无愧的心境、风清气正的环境、干事创业的佳境。二要广泛动员、主动整改。各级党组织要把政策讲明白、讲透彻,传达到每一个党员、干部、职工,确保应该参与专项整治的人员不漏人头、不留死角,通过细致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促使党员干部打消顾虑,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三要汲取教训,筑牢底线。注重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党员干部,以负面典型为镜鉴,对照专项整治的问题类型,真正把思想摆进去、把岗位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认识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问题的危害,切实做到知敬畏、明规矩、守底线。四要规范程序,严格自查。认真落实规定动作,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或专题会议,认真开展“三个全覆盖”谈心谈话,严肃签订承诺书,确保自查自纠抓出成效。五要持续深化,统筹推进。坚持“治”“防”并举,对照整治内容和廉政风险点防控措施进行对照检查,对自查阶段发现的问题逐条分析,研究制定整改任务分工方案,对专项整治涉及到的关键岗位人员管理、资金项目评审、分配等环节的工作认真研判,在完善规章制度、提升制度执行力上下功夫,促进“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统一,切实增强专项整治效果。

  会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要立即行动,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回头看”自查和督查检查,重点看是否存在学习教育内容不全面、思想发动不充分、专题讨论不深入、典型案例没通报、整治对象有遗漏、自查自纠未启动、政策要求不清楚等问题,对没有开展的工作要抓紧补上,确保专项整治走深走实走细。要将专项整治工作和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突出重点、压实责任、抓紧抓实,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效和促进发展的良好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来源】: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