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正风肃纪 > 正文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坚持“五个深入”扎实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
2022-08-19 16:44:00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8-19 16:44:00

  自治区党委部署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以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将其作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深化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坚持以“五个深入”为抓手,高位推进、迅速行动,按要求分步骤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深入动员部署“统”思想。自然资源厅党组把动员部署作为扎实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的第一关口,闻令而动、积极动员,及时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区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并就厅系统扎实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思想动员和工作部署。同时,研究制定《自然资源厅系统关于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把“公职人员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问题”作为自选动作,一并纳入专项整治重点内容,一体推进,全面开展自查整改。

  深入学习研讨“促”认识。厅党组跟进召开党组会议,带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联系实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中,谈认识、谈感受、谈体会,在重温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中强化党性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厅系统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专题集中学习63次,交流研讨213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锤炼党性修养,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始终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深入对照检查“找”问题。按照《自然资源厅党组关于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厅党组成员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基础上,认真对照专项整治规定的5个方面内容,逐项逐个开展自查检视,签订承诺书。系统各级党组织有序指导督促纳入此次专项整治工作范围的所有党员、干部,紧密结合各自职能职责特点及梳理排查的廉政风险点等,在原有模板提出的7条承诺内容上进一步细化完善,逐一作出承诺。

  深入谈心谈话“强”教育。为切实做好政治工作思想发动,推动自查自纠深入开展,7月27日以来,自然资源厅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厅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时间与6名班子成员,18个处室和13个直属事业单位“一把手”逐一开展面对面谈心谈话,强调开展专项整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交流对典型案例惨痛教训的看法感受,依职责依岗位对加强自身作风纪律建设进行廉政提醒和教育,并就领导干部带头认真开展对照检视提出要求。厅党组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事业单位中层管理干部,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与党员、干部分别进行坦诚交流,共谈话479人次,实现全覆盖。

  深入督导检查“见”成效。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厅党组成立了自然资源厅系统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督导检查、线索查办三个工作专班,有序推动各项工作。同时在厅办公楼门前和门户网站设立专项整治工作举报箱、工作专栏,公示举报投诉电话,指定专人负责盯抓。截至目前,督导检查组已对厅属13个事业单位第一阶段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既注重发现典型有益做法,又指出个别存在问题,并进行通报,以督促改、以督促效。

【编辑】: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