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正风肃纪 > 正文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2022-08-19 16:43:00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8-19 16:43:00

  8月12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自治区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自治区纪委办公厅《关于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第一阶段督导检查情况的通报》,通报厅系统专项整治工作第一阶段督导检查情况,并听取部分单位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厅党组书记马波同志讲话,在单位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专项整治是自治区党委管党治党全面从严的新举措,是正风肃纪的大排查,也是自治区党委给党员干部轻装前行的“好机会”。厅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

  会此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专项整治的政治要求,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实现以案释纪、以案促改的预期。

  会议要求,要强化工作措施,全面推进专项整治走深走实,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时间进度、阶段任务、具体要求,做好思想工作,实现谈心谈话全覆盖,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摸清问题底数、不留盲区死角。要积极发挥专项整治督导检查组职能作用,按阶段对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及时通报问题,实现以督促改、以督促效的预期。

  会议强调,要压实管理责任,着力构建“三不一体”的长效机制。厅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统筹牵头作用,各处室、单位“一把手”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抓好“关键少数”,抓实“绝大多数”,抓住“重点群体”,引导厅系统党员干部、青年干部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深化驻厅纪检监察组、机关纪委和巡察办工作的统筹衔接,压实各级党组织内部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继续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建设,进一步筑牢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的长效机制。

【编辑】: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