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正风肃纪 > 正文
自治区审计厅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
2022-08-02 16:14:00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8-02 16:14:00

  为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有关要求,根据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区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以实际行动贯彻党代会精神,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近日,自治区审计厅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审议通过了《自治区审计厅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7月22日下午,自治区审计厅召开了“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动员大会”,厅党组书记梁积裕同志作动员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厅长潘军同志主持会议,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精神、通报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自治区部署开展全区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举措,是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内在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深刻认识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利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的实质和危害,算好“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把专项整治作为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倡导清正廉洁价值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加强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带头学习、带头检视、带头整改,深入谈心谈话,指导督促分管处室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各支部书记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按照专项整治重点、时间进度,认真开展理论学习、专题讨论、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整改落实等各环节工作,确保专项整改取得实效。三要加强督导检查。成立自治区审计厅机关督导检查组,主要对照实施方案要求,分阶段进行督导检查,对走过场、打折扣、不认真的单位和个人,要及时纠正督促整改,确保专项整治顺利开展。

【编辑】: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