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正风肃纪 > 正文
自治区民委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动员会
2022-08-02 16:09:00    来源:自治区民委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8-02 16:09:00

  为深入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问题专项整治,7月26日,自治区民委召开专题会议启动部署专项整治工作。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民委党组副书记、主任,宗教局局长陈建龙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及委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区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和自治区纪委监委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落实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建议》精神,通报了近年来我区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委机关及委属单位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委部署开展专项整治,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重要举措,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坚持“严”的主基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加固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堤坝,坚决防止歪风邪气反弹,铲除腐败滋生的作风温床,持续纠治“四风”,净化政治生态的坚强意志和决心。委属各级党组织要始终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和高度重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做到党中央有号召、自治区有部署、民委见行动。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参与和组织专项整治,确保实现预期整治目标。

  会议要求,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委属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谋划部署,细化措施要求,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组织实施好三个阶段工作,推动专项整治工作顺利进行。二是注重方式方法,此次专项整治工作既要“攻心”,也要“暖心”,把政策宣传到位、解疑释惑到位、执行落实到位,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工作原则,坚决杜绝赶进度、凑数字、完任务等不加甄别、不予筛查“眉毛胡子一把抓”等行为,切实做到对组织负责、对单位负责、对干部负责。三是做好配合协调,要全力支持配合自治区纪委监委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工作,及时落实安排的任务,协助开展审查调查,主动接受监督,确保专项整治工作不走过场、不打折扣,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团结昂扬的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来源】:自治区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