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中共宁夏区委党校(宁夏行政学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21 09:29:00    来源:自治区党校(宁夏行政学院)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3-21 09:29:00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 60 周年,也是全国学雷锋活动开展 60 周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区直机关“百队万人”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号召,推动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近日,自治区党校(宁夏行政学院)组织在职党员到西夏区同心苑社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在“学雷锋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后,志愿者们积极参加义务献血和爱国卫生活动,与社区干部共同参与社区环境卫生整治,认真清理草坪、捡拾地面垃圾、擦拭墙面及垃圾桶的脏污,引导规范停车,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尚。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努力把学习雷锋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党校的日常工作中去。

  校(院)将以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按照“每月有主题、周周见行动,贯穿全年、长期坚持”的要求,与社区商定2023年度活动计划,利用学雷锋日、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党员到社区开展理论宣传、法律咨询、义务献血、爱国卫生、生态环保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放大“理论宣讲小分队”志愿服务品牌效应,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统筹推进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文明风尚“四项行动”,一体推进文明型机关建设提质增效。

【编辑】:
【来源】:自治区党校(宁夏行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