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聚焦“学思行” 争做排头兵
2023-03-21 09:11:00    来源:自治区专用通信局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3-21 09:11:00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自治区专用通信局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主动联合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干部人事处(厅务室)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通过集中学习、观看专题片、交流研讨、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弘扬雷锋精神、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上走在前、作表率。

  以学正心,在带头践行“两个维护”中传承雷锋精神。活动中,大家围坐在一起,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区直机关文明型机关建设推进会精神,观看专题片《雷锋》,同时还赴银川市雷锋纪念馆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被雷锋精神所彰显的信念的力量、大爱的情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所深深感染,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树立崇高理想追求,不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争做学习雷锋精神的排头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应有的贡献。

  以学促思,在带头倡导时代新风中弘扬雷锋精神

  通过现场参观、观看专题片、召开学习交流会,大家一同回顾雷锋事迹,倾听雷锋故事,讨论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畅谈学习体会和感悟收获。大家深切认识到,雷锋精神与中国共产党先进本色相一致,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相承接,与时代进步潮流相契合,是巍然挺立在亿万中国人民心中的精神脊梁、道德高地。要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传承红色基因、学习雷锋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推进文明机关建设和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好实施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文明风尚行动,带头讲忠诚、讲大局、讲担当、讲精细、讲奉献、讲廉洁,以良好的机关作风引领社会风尚,为奋进新征程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以学促行,在带头担当职责使命中践行雷锋精神

  为切实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专用通信局组织志愿服务队赴结对共建社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投身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参与河道巡视和环境整治,引导干部职工把服务人民作为弘扬雷锋精神的根本立足点,自觉站稳人民立场、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把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和党政专用通信优良传统有机结合起来,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精益求精、乐于奉献,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尤其是要学习雷锋同志的“挤劲”和“钻劲”,发扬斗争精神,矢志攻坚克难,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勇于挑最重的担子,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党政专用事业发展、重点任务落实、日常工作开展,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编辑】:
【来源】:自治区专用通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