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举办干部职工“展示运动风采、凝聚奋进力量”文体活动
2022-09-22 08:51:00    来源: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9-22 08:51:00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不断丰富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内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升干部职工健康水平,凝聚团结奋进力量,9月9日,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举办了“展示运动风采、凝聚奋进力量”文体活动,全局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活动。

  团结一心聚共识 鼓足干劲强信心

  九月,银川的清晨已有丝丝凉意,但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大院内却热闹非凡,平时忙于工作的各处室、单位同志们组成4个参赛队相聚赛场、热切交流,在主持人引导下开展赛前动员、激情团建,构思描画本队队徽、选唱队歌、商定队训,培养相互之间的默契,增进队员之间的信任。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献智出力,充分发挥集体智慧,迅速达成共识,逐队闪亮登场,展现团队风采。各队队徽设计紧贴工作特点、寓意形象深刻,队训昂扬向上、铿锵有力,《孤勇者》《团结就是力量》等充满激情、力量和气势的队歌响彻大院赛场,唱出了干部职工的精气神,同志们团结一心、携手奋斗的干劲更足、信心更高。

  集体比赛激活力 团结协作闪光芒

  集体比赛,是团结和默契的比拼。比赛场上,随着“开始”一声令下,跳大绳的选手挥动着绳子,发出阵阵破风声,队员之间一跃而动,团结合作,在绳索的摆荡中舞动着青春,在一次次加油声和自我鼓励下咬牙坚持;软式排球比赛中,选手们挥洒汗水,你传我击、你扣我接,奋力拼搏,饱满的精神活力和积极拼搏的态度感染着大家;运球、颠球跑等接力赛,各队队员配合默契、接力有序,奋力奔跑的身影为离退休干部工作注入了新的朝气与活力;拔河比赛中,参赛队员个个紧握长绳,憋红了脸儿,卯足了劲儿,齐心协力,寸步不让,现场的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通过集体比赛,激发了大家的运动热情,增强了同志们的集体感和荣誉感,让全局干部职工更加团结、更加有力量。

  挥洒汗水展英姿 切磋技艺增友谊

  个人比赛,不仅是风采的展示,更是同他人交流沟通、互相学习、提升自己的良好平台。大院内,踢毽子、跳远、平板支撑等比赛项目有序进行,队员个个身手敏捷、神采飞扬、精神抖擞,充分发扬顽强拼搏、勇于争先的精神;走进活动中心各个活动室,只见象棋选手楚河汉界间排兵布阵、步步为营、妙棋频出,棋逢对手的激烈比拼,让人酣畅淋漓;台球桌前,选手俯身微屈、凝神静气,瞄准推杆、撞球进洞,激起一片叫好声;乒乓球参赛选手腾挪转闪、你来我往,一次次大力抽球、精准挑球、奋力挥拍,顽强拼搏的体育运动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

  文体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文体活动给大家提供了相互学习的机会,增进了同志间的沟通交流,增强了干部队伍的凝聚力。今后要把文体活动中展现出的蓬勃朝气和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生动实践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团结奋进,为推动全区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来源】: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