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自治区国资委举办“显国企担当、圆学子之梦”捐资助学仪式
2022-09-22 08:47:00    来源:自治区国资委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9-22 08:47:00

  近日,自治区国资委在银川光明广场举办自治区属国有企业“显国企担当、圆学子之梦”捐资助学仪式,扎实履行国有企业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帮助帮扶村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助力乡村振兴。自治区国资委副主任赵建新、自治区团委副书记周利民和12户区属国有企业分管领导、团委负责同志,以及各重点帮扶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以及受资助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捐资助学仪式。

  仪式上,自治区国资委通报了12户属国有企业捐资助学开展情况,黄河农村商业银行代表捐赠企业进行了发言,彰显了国资国企系统心怀“国之大者”的责任担当。中卫市海原县史店乡前川村马燕同学代表受助困难学生表达了对帮扶企业的感恩之心和感激之情,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业中刻苦努力,增强本领,用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回报家乡。自治区国资委、自治区团委分管领导与各区属国有企业分管领导共同为帮扶村受助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并一同合影留念。仪式结束后,各企业驻村工作队队长、村“两委”干部代表及资助学生代表到宁夏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进行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坚定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与决心。

  今年以来,自治区国资委倡导并组织开展“显国企担当、圆学子之梦”捐资助学行动,得到各区属国有企业的大力支持,经过认真组织、广泛动员,共募集捐款67.35万元,筹建“希望小屋”1个。此次捐赠资金和“希望小屋”用于帮扶村282名困难学生和部分困难家庭儿童,圆学子读书成才之梦。下一步,国资国企系统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开展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等系列活动,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中体现国资国企担当、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编辑】:
【来源】:自治区国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