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掀起“四个热潮” 作出“四个示范” 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
2022-06-15 20:42:00    来源: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6-15 20:42:00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6月15日下午,区直机关召开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报告会,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雷东生作专题辅导报告,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政治自觉和坚定政治担当,迅速掀起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围绕党代会报告主题、思路目标和重点任务等六个方面,对党代会精神作了全面解读。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宁夏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回顾了过去五年全区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美好愿景,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感恩奋进、激昂斗志,继往开来、绘就蓝图,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大会。梁言顺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突出了政治性、人民性、战略性、创新性,体现了思想引领和行动自觉、党委决策和人民意愿、系统谋划和重点部署、接续奋斗和与时俱进相统一,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宁夏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大学习”热潮,在行动速度上作出示范。牢牢抓住领导班子成员这一“关键少数”,突出全体党员干部这一重点群体,坚持“龙头”带动学、培训集中学、自觉主动学,把领会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自治区党委对区直机关的要求结合起来,突出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持续深入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上下实功、求实效,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各项事业发展的关心关怀,更好理解自治区党委关于今后五年工作部署的长远意图,把握精神实质、找准努力方向、自觉对标入位,引领带动全区上下迅速形成党代会精神“人人争着学、比着学”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大讨论”热潮,在领会深度上作出示范。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代会报告精神,扎实开展一次专题研讨、一次专门调研、一次专项破题“三个一”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内容上做到系统和重点相统一,既从整体上全面把握党代会报告的主题、总体要求,也从关键点上准确把握党代会明确的重大目标、重点任务、具体部署,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必然;站位上做到全域和一域相统一,自觉把本单位本部门工作放在全区发展大局中认识和思考,通过研讨交流找准工作抓手、跟上党委节奏;方式上做到灵活和高效相统一,采取领导班子研讨、中心组研讨、党支部研讨等多种形式,从不同角度更精准地理解和把握党代会精神,推动党代会精神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大宣传”热潮,在拓展广度上作出示范。要开展全方位宣传,坚持线上和线下齐发力、传统媒体和新型媒体同发声,创新宣传方式和载体,组织开展有声势、有深度、有影响的分类宣传、分层宣传、分众宣传,迅速把党代会精神“传”遍机关、“深”入支部、“播”进心田。要开展高水平宣讲,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备课、带头宣讲,讲清楚党代会的鲜明主题,讲清楚过去五年全区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绩,讲清楚“5565”的区情特点、“12345”的总体部署,讲清楚加快高质量发展“九大支撑”、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五个进一步”、全面从严治党“六个建设”的重点任务,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形成思想共鸣、心灵共振、情感共融。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大实践”热潮,在贯彻力度上作出示范。要抓责任,紧密结合部门实际、职能定位、工作职责,抓紧制定落实党代会目标任务的具体举措,建立任务清单,逐级压实责任,确保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件件有人抓、事事有人盯。要抓落地,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党代会作出的每一项部署,一件一件盯着抓、一件一件盯着干,在推动党代会精神贯彻上彰显机关担当、展现机关作为、发挥机关作用。要抓督查,坚持点上督查和面上督查、日常督查和一竿子插到底随机督查相结合,既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又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确保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方向不偏离、任务不落空、成效不打折。

  区直机关各部门及中央驻宁有关单位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参加会议。

【编辑】:
【来源】: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