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厅局之窗 > 正文
突出“三个结合” 推动学习贯彻高质量开局
2023-05-25 17:10:00    来源:自治区地质局机关党委    作者:崔北取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5-25 17:10:00

  自治区地质局坚持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的原则,突出做到“三个结合”,切实找准点、抓好线、谋好面,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局。

  注重“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有机结合

 

  各级党组织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同年度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亮点。煤炭地质局加大调研力度,局党委书记奔赴煤炭保供项目驻地,前往野外施工现场,将主题教育学习书籍送到项目部每位党员手中,并了解研究解决野外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地调院制定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5个方面具体措施,组织开展“牢记总书记嘱托 践行地质人使命”活动,通过讲述地质故事、谈学习感悟等方式,重温细研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激发全院党员、干部的“地质报国”热情。  

  强化“行业特点”和“专题辅导”有机结合

  按照“从事什么工作就重点学什么”的要求,物化院举办了“地质科技工作者如何高标准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邀请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所专家学者,从不忘初心、国家需求、科技创新3个方面为专业技术骨干开展辅导讲座,引导技术人员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矿调院注重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制定专题学习计划表,建立领导干部领学领讲制度,实行“每天研讨1小时”机制,引导广大党员结合工作实际谈感悟、谈思考,从中汲取推动工作实践的金点子,把“大家谈”变成“大家干”,增强了学习实效。  

  推动“调查研究”和“为民服务”有机结合

  

  广大党员干部坚持真学实干,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实践,把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准。地调院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实验测试部门开展随机调研,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听取职工意见建议,现场研究解决测试样品规范码放、样品制备淋浴室和卫生间改造问题,目前已经落实解决职工工作和生活中“急难愁盼”问题4件。水环院在近期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集中学习的同时,认真谋划“真情为民服务”举措,积极与中宁县喊叫水乡车路新村对接,制定了《“汇聚地质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方案》,从“手机微课堂”“地学科普”“农产助销点”“民族团结宣传”等7个方面谋划便民服务措施,真正将推动发展、为民服务的要求落到实处。

【编辑】:崔北取
【来源】:自治区地质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