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厅局之窗 > 正文
自治区地质局召开2023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3-03-18 14:46:00    来源:自治区地质局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3-18 14:46:00

  3月8日,自治区地质局召开2023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区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22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作。局领导马远征、余秋生、夏斌、田景涛、吴加敏,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局各级党组织紧扣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把握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主线”,坚持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发展的“主基调”,聚力深化“五型”模范机关创建的“主牵引”,锚定夯实党的基层组织的“主攻点”,筑牢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环境的“主底板”,加强政治锤炼“步伐更稳健”,深化思想武装“信念更坚定”,持续大抓基层“底盘更牢固”,锻造过硬作风“本色更清澈”,厚培文明沃土“风采更靓丽”,全局党的建设取得了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全局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认真处理好共性和个性的关系、党建和业务的关系、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的关系、建章立制和落地见效的关系以及继承和创新的关系,努力推动全局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再谱新篇章。一要坚持不懈“凝心铸魂”,笃定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化思想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紧盯重大决策落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二要多措并举“强基固本”,打造坚实战斗堡垒。要聚力解决突出问题,夯实基层组织基础,不断提高标准要求,持续深化创建行动。三要聚焦主责“奋楫扬帆”,推进深度融合发展。要切实校正认识偏差,全面拓宽融通渠道,自觉增强服务意识,主动练就实干本领。四要齐心协力“添砖加瓦”,构筑共有精神家园。要坚守正确价值追求,丰富健康文化生活,开展特色创建活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五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营造良好干事环境。要牢固树立系统观念,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大力发扬斗争精神,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六要坚定立场“激浊扬清”,维护崇廉尚洁局面。要筑牢拒腐防变堤坝,强化重点部位管理,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七要严实相济“提质增效”,夯实可靠保障体系。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经费保障力度,完善督查考评体系。

  会议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永葆“奋进者”的姿态、“逐梦者”的状态,拿出开局就是“开战”的冲劲、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实干担当、履职尽责,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开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助推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马远征与局党组班子成员签订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基层单位5名同志分别围绕“四大”活动的开展、“五型”模范机关创建、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五化三好”党支部建设、“三下三帮”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
【来源】:自治区地质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