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厅局之窗 > 正文
自治区公安厅召开2023年度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2023-03-17 17:20:00    来源:自治区公安厅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3-17 17:20:00

  3月3日,自治区公安厅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全国、全区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梁言顺书记批示和区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分析问题,部署工作。

  会议就2023年度厅机关党建工作要点、纪检工作要点和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实施方案作了说明,情报指挥中心、森林公安局、机场公安局3个单位的党组织书记围绕以党的建设为引领,聚焦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主线,为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组织和作风保障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厅机关党的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根本任务,聚力“五型”模范机关创建,推动厅机关党的建设取得了新成效、展现了新面貌。但存在的一些问题一定程度制约了机关党建工作有效衔接和长远发展,要聚焦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认真分析问题原因,不断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切实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提升厅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理论武装,全面抓好党的思想建设,不断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聚焦“关键少数”压实管党治警的政治责任,做到明责、履责、尽责,切实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要以创建模范机关为目标,以“五大工程”为抓手,深入推动实施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增强工程,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不断增强党员民警的服务意识和为民情怀,全心全意做好保民安、护民利、惠民生、聚民力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服务能力、优化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成效。要健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体系,充分发挥“大监督”合力作用,抓牢作风建设“清风工程”,大力实施“四警六廉”工程,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管理教育,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抓好纪律作风建设,着力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公安铁军。要坚持以抓责任落实为要、以创新争优为重、以注重实效为本,丰富党建内容、拓宽党建载体,打造“符合党建要求、融合业务实际、契合支部特色”的党支部品牌,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建考核办法,不断传导压力、激发动力、释放活力,实现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与公安工作高质量融合发展。

【编辑】:
【来源】:自治区公安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