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厅局之窗 > 正文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举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宣讲
2022-09-28 18:00:00    来源: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9-28 18:00:00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第39个“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 9月19日,自治区医疗保障局邀请宁夏大学教授王换芳以“准确把握历史方位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作了专题宣讲。

 

  王换芳教授从“中华民族概念的历史演变;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高度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高度重视民族工作是贯穿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一条红线;坚定马克思主义“五观”,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自觉”四个方面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了深入系统的阐述,授课内容丰富、思路清晰、讲解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我们今后更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推进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通过聆听王换芳教授的宣讲,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更加深入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和发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全力助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

【编辑】:
【来源】:自治区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