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厅局之窗 > 正文
自治区商务厅聚焦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政策应用能力推动“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2022-09-28 17:27:00    来源:自治区商务厅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9-28 17:27:00

  为加快推进我区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近日,自治区商务厅口岸处党支部会同自治区税务局、银川海关、银川市商务局以及天津港宁甘青蒙区域总部等单位,赴伊品生物、神华宁煤、盾源聚芯、共享装备、友信实业等大型外贸企业,集中学习、宣讲政策、座谈交流,切实提升政企跨境贸易便利化政策的应用能力。

  活动中,同志们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重点内容,详细解读了“一单制”“一箱到底”铁海联运便利化服务、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鼓励政策以及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出口退税等功能,现场解答了企业在应用相关便利化政策时,遇到的困难,座谈交流了如何提升企业跨境贸易便利化政策措施应用水平,助力外向型经济发展等议题,有效提升了企业对跨境贸易便利化政策的理解,增强了扎根宁夏、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的信心。自2022年3月29日我区开通至天津港“一单制”“一箱到底”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以来,已发运至天津港铁海联运“一单制”班列8列1325标箱,货值4546万美元,伊品生物、宝丰能源、金昱元、沃福百瑞、启元药业、正鋆新材料、平鑫新材料、煜林化工、泰益欣生物等20家公司享受到这一便捷服务,出口目的地覆盖越南、日本、韩国、泰国、孟加拉国、美国、荷兰、印度、巴基斯坦、德国、菲律宾等11个国家。已有宝丰、宁夏煤业、舍弗勒、银川隆基硅、小巨人、共享装备等9家企业成功获得AEO高级认证企业,大幅提升了企业进出口货物通关效率。沃福百瑞、泰宏化工、启元药业、宝丰能源等15家企业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成功办理了出口退税业务,简化了退税申报流程,提高了退税时效。

  下一步,口岸处党支部将密切联系外向型企业,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及时宣传党中央、国务院以及自治区关于支持外向型经济发展、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等新政策、新措施,充分发挥国际贸易“单一窗口”95198服务热线优势,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助力我区打造改革开放热土的举措务实落地。

【编辑】:
【来源】:自治区商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