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厅局之窗 > 正文
自治区水利厅开展2022年上半年党建工作督查暨互观互检
2022-08-09 16:44:00    来源: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8-09 16:44:00

  为全面掌握和检验2022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成效,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推进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近日,自治区水利厅党委成立3个督查组,对厅属21家单位党组织上半年党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开展了党建互观互检。

  督查采取点上查看资料、谈话交流、现场听取汇报和“互观互检”形式,集“观、谈、述、评”为一体,重点督查“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6大项20小项内容,以清单式检验党建工作,“点对点”真督实导、“面对面”对症下药,达到了督查、检验、提高的活动效果。

  督查组在现场查看资料基础上,与干部进行谈话交流和现场查问,对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思想政治工作和职工队伍教育管理进行全面了解。各单位汇报了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工作、存在问题不足和下一步工作努力方向。各督查组在充分肯定各单位党建工作质量和取得成效的同时,针对各单位存在问题逐一作出指导说明,就如何规范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做到当面戳“痛点”、座谈疏“堵点”、探讨解“难点”,达到了“传经送宝”促学习、“互观互评”促提升、“督考并举”促落实的预期目的。

  督查中,各单位一致表示,将以全面贯彻落实好自治区水利厅党委工作安排部署为抓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开新局,服务供水保障创佳绩为举措,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水平,用实际行动推动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遍地开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来源】:自治区水利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