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厅局之窗 > 正文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
2022-08-09 16:39:00    来源:自治区商务厅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8-09 16:39:00

  8月5日下午,自治区商务厅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宁夏商务厅直属机关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展现了商务厅广大党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勇担使命、团结奋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风貌。

  厅党组书记、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徐晓平同志代表中共宁夏商务厅直属机关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以创建“五型”模范机关为抓手,为商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总结了2018年以来机关党委工作情况,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统一部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在全力打造政治型、服务型、实干型、文明型、廉洁型等“五型”模范机关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奋力开创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梁万荣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直属机关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直属机关委员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选出了新一届直属机关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会议强调,新一届直属机关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对党忠诚、严守政治规矩、提高政治能力,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引领力;必须夯实基础强堡垒,要建强战斗堡垒抓融合、锻造过硬队伍强融合、丰富形式促融合,不断提高机关支部组织力;必须持之以恒抓廉政,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全面建设廉洁机关、从严用好督查考核“指挥棒”,不断提高机关党建保障力;必须紧扣业务抓实干,要解放思想“闯”,提升高质量发展实力,要勇于担当“创”,提升创新发展实绩,要只争朝夕“干”,提升赶超发展实效,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带动力;必须创新思路强质效,要激活干劲、搞活宣传、办活载体,提高机关党建凝聚力。

  大会号召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断开创商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商务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来源】:自治区商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