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厅局之窗 > 正文
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开展“铸牢国防情 厚植爱国心 助力先行区”主题党日活动
2022-08-02 16:38:00    来源: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8-02 16:38: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着力提升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党员干部职工的国家自豪感、文化认同感,进一步强化国防观念、激发爱国情怀、凝聚奋进力量,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开展“铸牢国防情 厚植爱国心 助力先行区”主题党日活动。

  宣誓词铭初心,凝聚奋进力量

  黄河岸边,全局党员干部庄严肃立,伴随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大家精神饱满地向国旗行注目礼。随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文化广场,党员干部职工齐声诵读《助力先行区建设承诺书》,作出“履行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坚定文化自信,弘扬黄河文化,保护生态文明,践行环保理念,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贡献”的郑重承诺,铿锵之音在黄河外滩上空经久不息,激起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赓续奋斗精神、助力先行区建设的使命担当。

  观装备学军事,强化国防观念

  走进兵器大道,装甲车、坦克、飞机、高射炮等换代装备在道路两侧整齐陈列,不同年代的武器装备见证着中国国防力量的发展,炮管、弹头和飞机视角高昂,以强大的自信心告示着新时代国防力量的蓬勃壮大。党员干部们登上“黄河第一舰——银川舰”,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海军军史,抚摸苍旧而又坚固的仪器设备,看着甲板舰艏挺立的旗杆,似乎看到“银川舰”曾身披戎装、驰骋大洋、战风斗浪的光辉历程。踏进横卧黄河岸边、与“银川舰”遥相辉映的潜艇,感受浓浓的海洋情怀,它们曾经一同筑起坚固的国防之墙,为保卫海防、捍卫主权立下赫赫战功,如今耸立黄河之滨,延伸着新时代国防教育的战线,教育引导人们爱党拥军,筑牢国防观念。

  讲故事忆征程,激发爱国情怀

  “这么多年过去,每每回想起一起浴血作战的战友未能从战场回来,我的内心万般难受”,退休党员干部于希军讲起对越自卫反击战的从军历程,几度哽咽。“坚守、血性、信仰,这是军人永不变的军魂”,曾在原“钢铁团”服役的军转干部周可敬深情讲述着曾经的峥嵘岁月。“我们医疗小分队只有6名女兵,286公斤的医疗帐篷撤收自如,演训场上一次次高标准完成任务,谁说女子不如男?”曾在某部队服役16年的党员翟莉讲起曾经的军营生活,话语神情依旧散发着军人特有的气质和魅力。一个个动人的军旅故事,一张张难忘的军旅照片,退役军人党员用亲身经历讲述军旅故事,让聆听者闻到硝烟味、生出英雄气、激发爱国情。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党性教育、国防教育,更是一次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国防观念,厚植家国情怀,砥砺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奋勇争先,为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来源】: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