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厅局之窗 > 正文
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开展2022年机关党建互观互检活动
2022-08-02 16:06:00    来源: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8-02 16:06: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检验工作、总结成绩、查找差距、交流经验,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全面提质增效。7月22日,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开展机关党建互观互检活动,局领导、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及党务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按照“观、检、述、评”的程序进行,通过分组交叉观摩、查阅支部党建工作资料,各党支部书记作汇报,局领导、支部书记赋分评价等,大家“在查中学、在学中促”,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拓展了工作思路,坚定了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局机关党委书记马春杨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进一步做好全局机关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今年以来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部署,着力深化“五型”模范机关创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理论武装筑根基、抓基层组织强功能、抓正风肃纪严作风、抓责任落实促提升,政治引领得到新强化,基层基础有了新提升,服务中心取得新实效,作风建设实现新突破,机关党建效能日益凸显。

  今年是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站位“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取得新成效,为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半年机关党建工作要在“五个着力”上下功夫。一是聚焦政治机关建设,着力筑牢思想根基。要强化政治建设,深化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对党忠诚教育,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见行见效,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细。二是坚持固本强基,着力提升组织功能。要建好党支部,持续抓实基本制度落实,加强督查指导,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党支部全面进步、过硬。要抓好党员队伍,持续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坚持全方位培育、全覆盖管理、全身心关爱,不断提升党组织向心力、凝聚力。三是突出实干担当,着力增强党建工作实效。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实干精神,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重点,以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突出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持续实施“五项行动”,真正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四是加强文明机关建设,着力涵养新风正气。要巩固深化文明单位创建成果,持续提升党员干部文明素养,推动文明单位创建提档升级,使机关成为弘扬道德精神、传播新风正气的新阵地。五是持续正风肃纪,着力巩固良好政治生态。要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韧劲,一以贯之从严治党,深入推进自我革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不懈转变作风,确保党员干部健康成长、离退休干部事业行稳致远。

【编辑】:
【来源】: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