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厅局之窗 > 正文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党员干部到社区开展“全民国防教育践悟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2-08-02 14:33:00    来源: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8-02 14:33:00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化“全民国防教育践悟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7月29日,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党委党支部、思政权益处党支部、优抚褒扬处党支部结合“双报到、双报告”工作要求,组织支部党员到单位驻地景湖社区开展“少年强则中国强”全民国防教育践悟行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支部党员向社区居民和青少年讲解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参军入伍以及现役军人、退役军人的各类优待政策,以及近期开展的“宁夏崇军行动”、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发布等情况。在2名教官的组织下,小朋友们进行了站姿、队列、队形、军体拳及战术技术动作等军训科目的学习。

  通过此次活动,为少年儿童普及了基本的国防知识,、提升了国防观念,学习了解初步的军事技能,在国际形势日趋复杂的今天,让孩子们更加懂得和珍惜和平的来之不易,学会从小热爱祖国,立志保卫祖国,树立爱党、爱国、保家卫国的远大志向。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对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忧患危机意识、传承红色基因血脉、增强全民国防观念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要结合“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老兵宣讲”等,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全民国防教育的时代性和感召力,大力营造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浓厚社会氛围。

 

【编辑】:
【来源】: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