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 “五型”模范机关建设工程 > 正文
文明之花朵朵绽放 新征程上凝聚力量
2023-03-18 15:04:00    来源:宁夏广播电视台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3-18 15:04:00

  春风化雨,文明花开。近年来,宁夏广播电视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党建为引领,一手抓干部职工教育、一手抓媒体舆论引导,着持续深化文明型机关建设,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文明素质不断提升,也为推进全区群众文明素养提升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强化思想引领,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宁夏广播电视台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议题”,党支部学习“第一内容”,党员学习“第一任务”,以"五学五比"为抓手,扎实推进"四大"活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通过举办各类专题讲座、“学习强国”达人挑战赛、党史知识竞赛、读书会、分享会等,全台上下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强化自身建设,营造良好道德环境

  举办“聆听党代表心声 汲取奋进力量”“心中的旗帜”等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教育,补足广大党员干部精神之“钙”。选拔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的青年代表组建青年理论宣讲小分队,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先后走进乡村、社区进行宣讲,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让党和政府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积极开展“最美共产党员”“最美党务工作者”“我身边的雷锋”推荐评选宣传活动,突出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干部职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举办“清风廉韵”廉政故事分享,开展“清风广电 廉政有我”家教家风优秀作品展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做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表率。加强党建文化阵地建设,实现“文化墙”“文化走廊”“学习园地”全覆盖。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精心打造“职工书屋”,围绕“书香广电”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开展“节约粮食 光盘行动”,通过发出倡议、签订承诺书、开展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做文明行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践行者、良好道德风尚的传播者和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

  强化文明道德实践,点亮文明服务品牌

  通过宁夏广电志愿者服务队、交通广播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都市阳光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品牌队伍的引领带动,开展“鲜花朵朵送雷锋”“爱心送考”“书香宁夏 为爱朗读”“点亮音乐梦想公益教室”等多项活动,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社区治理、文明城市创建、生态环境保护、爱国卫生运动等,特别是2022年“9·20”疫情期间。组建下沉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先后有170多名干部职工进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抗疫服务时长累计超过5500小时。

  强化媒体引领作用,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媒体平台,持续开展“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想信念教育等主题宣传。开设“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国梦 劳动美”“文明润泽心灵 道德引领风尚”“道德模范风采”“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十几个专栏,精心策划推出时代楷模、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人物报道,广泛宣传模范楷模的先进事迹和突出贡献,让不同行业、不同群体都能学有榜样、行有示范;推出系列专题《德耀宁夏-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大讲堂》,《奋斗者 正青春》系列专题节目,宣传时代奋斗者,弘扬社会正能量;连续多年举办“学习雷锋 健康校园行”公益活动、“与雷锋相约每个春天”阅读分享活动等,持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依托《乡村大喇叭》融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平台,进乡村、社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党的创新理论、社会新风、文明风尚等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营造了明德守礼的浓厚氛围。

【编辑】:
【来源】:宁夏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