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 “五型”模范机关建设工程 > 正文
学在日常 严在经常 干在平常
2022-12-27 17:21:00    来源: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维稳指导处党支部    作者:马惠莲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12-27 17:21:00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维稳指导处党支部切实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按照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创建“五型”模范机关要求,突出支部主体作用,抓基层、强基础,破难题、补短板,抓创新、促提升。不断探索支部品牌、创新支部品牌、建强支部品牌,在支部开展学在日常、严在经常、干在平常“三常”品牌建设活动,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群众工作落到支部,使党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在“三常”品牌创建中,支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上率下、示范引领,求真务实、注重实效,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四项原则,明确提出支部书记素质过硬、主题党日制度推进扎实、党员发挥作用载体丰富等14项具体创建目标。坚持支部党建和业务工作一体统筹谋划,一体推进落实,坚持不懈、持续用力,做到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使建设过硬支部的过程成为落实处室职能,统筹发展和安全,扛稳扛牢维护社会稳定职责,夯实社会稳定基础,扎实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宁夏建设的过程。

 

  学在日常,做到勤学不倦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与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作为支部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一议题”,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建立支部微信群,利用早晨上班前、下午下班后,开展“每日一学”活动,通过经典理论文章推送、提问式解析、对答式互动、随机式交流等形式,引导支部党员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真学真用。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每次确定一个主题,深入学习,互相交流。与自治区公安厅情报指挥中心党支部签订支部互建协议,联合开展主题党日,实现党建融合促进业务互通。今年以来,共召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12次、研讨交流8次。

  严在经常,做到常抓不懈

  坚持严字当头、严在日常,对支部党员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及时批评帮助,引导其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结合支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三会一课”等,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自我检视,从思想上找差距、在工作中找短板,进一步提升支部凝聚力战斗力。结合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全面排查支部廉政风险点,开展案例剖析、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思想受触动、灵魂受震动,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

  干在平常,做到笃行不怠

  立足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职能,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切实增强忧患意识,科学谋划、部署、推动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勇于和善于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激发“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果断处置、主动作为。以“睁着一只眼睡觉”的紧迫感,真抓实干,让工作踩在点子上、抓到要害处。指导各地各部门开展矛盾风险排查,深入全区五市10个县(区)、16个乡镇、20个村(社区)进行调研督查,先后形成调研报告4篇。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全面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让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转化为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事业发展的“上升指数”。

【编辑】:马惠莲
【来源】: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维稳指导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