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 党支部书记论坛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督查二处党支部:政治督查见担当
2021-12-29 09:26:00    来源: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作者:高 智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12-29 09:26:00

  督查工作是推动党的决策落实的重要手段,一头连着各级党委政府、一头连着广大人民群众,是密切党同人民血肉联系的重要渠道。我们党支部严格落实“抓党建、强督查、促落实”的要求,围绕“真督实查抓落实,激发精神敢担当”,着力打造党建品牌,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践行初心使命。

  我们始终坚持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第一要求,以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顽强,不断增强支部战斗力,保证督查工作高质量发展。围绕自治区党委“主动谋划、推动落实”的工作要求,探索创新组织生活方式,开展“团队说岗”大讨论,雷东生同志以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与大家共同讨论交流,提出具体要求和工作举措,发挥了表率示范作用。在持续的党性锻炼中,提升了每名党员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发挥好党办人“两个维护”把关人、监督员作用。

  我们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盯“先行区建设”“九个重点产业”“十大工程项目”“四大提升行动”等党委中心工作、年度重点任务,大力开展督查调研、暗访抽查,通过清单化管理,拉条建账、加强调度、跟踪督办。本着为党负责、为事业担当的精神,不怕“得罪人”、不当“老好人”,勇于担当、敢于亮剑,揪住查、盯着改,以真督实查,确保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成效。既查基层落实中的问题,更帮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做到了严督与真帮相结合。在今年“四大提升行动”推进中,我们针对基层反映比较强烈的资金困难、项目倾斜等问题,深入研究梳理,分批次分解到部门,周小结、月调度,定期通报成效、晾晒成绩,推动部门帮扶工作扎实推进。

  我们始终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在网民留言办理、为基层减负等工作中,再小的事也当成大事来办,一件一件盯着解决,一个一个盯着落实。两年来,先后办理网民给党委书记的留言3000余条,暖气不热、停车不便、买房没证、打工没钱等一大批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得到了妥善解决。去年,银川市多名群众反映暖气不热,我们及时开展专题调研督办,深入群众家中、供热企业,督促辖区政府解决问题,推动银川市将老旧小区改造列入民生实事,改造供热管网、加装保温层,提升了群众的温暖感,一些网民激动地送来了锦旗。

  打铁必须自身硬。做好督查工作一方面需要高站位、高标准、高效率,更需要党员担当的勇气、奉献的精神。对于我们“5+2”“白加黑”是一种常态,我们错过了太多陪伴孩子成长的时光,缺席了很多和家人团聚的机会,但面对党旗和胸口的党徽,我们问心无愧,心安踏实。

  特别是面对两次突发疫情,我们坚决落实党委“三察(查)一体”工作机制,冲锋在前,不顾个人安危,驻守疫情防控一线,白天深入交通卡点、集中隔离点、重点查验点、医院机构、村组(社区)、工厂企业,查找薄弱环节、督促责任落实、推动问题解决,晚上熬夜整理情况汇报,经常加班加点到凌晨……有的党员坚守工作岗位60多天,父亲在医院化疗都未能抽身照看一下;有的党员孩子还小,因为工作不能回家,只能一天一次视频,每次视频都能听到孩子喊妈妈的哭声……

  一份付出、一份回报。支部2019年被自治区命名为“干事创业好班子”,多次被评为先进党支部。我们将变荣誉为激励、变压力为动力,围绕“五型”模范机关建设工程,进一步深化支部党建品牌,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更加有效的工作举措、更加扎实的战斗作风,为真督实查、推动落实作出新贡献。

 

【编辑】:高 智
【来源】:自治区党委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