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 党员风采展 > 正文
王振成:发扬“三牛”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2023-02-20 16:59:00    来源: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机关党委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2-20 16:59:00

  王振成,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主任。他始终以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耕耘者的姿态践行初心使命,以奋斗者的姿态推动工作落实,善谋实干、扎实苦干,赢得了各方面的赞誉。先后荣获“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先进个人”“住建厅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以“拓荒牛”的拼劲推动工作

  办公室承担机关运转的重要职能,是最能体现“凝心”“铸魂”的部门。作为支部书记,他牢牢把握政治建设这个根本,以组织开展“五型”模范机关创建为平台,创新开展“学习讲坛”“合格党员我能行”等特色党建活动,以身作则带动支部全体党员学在前、走在前、干在前。

 

  改革是最难啃的骨头,在接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这项重大任务后,他立即组织专班,投入工作,与大家一起深入研究国家政策,学习借鉴外省经验,充分考虑宁夏实际,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宁夏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一直领跑全国,被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列为全国典型经验,疫情防控期间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为企业复工复产“助跑提速”。“六个一体化”经验被国家工改办推广,做法作为“一省一案例”收录在《中国营商环境报告2020》蓝皮书中,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多家中央媒体广泛报道,多次在全国性会议上交流经验。

  以“老黄牛”的韧劲钻研工作

  材料起草和政策研究是办公室工作的基础,对知识积累、逻辑思维、文字能力都有很高要求。面对经济社会发展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作为一名“以文辅政”的关键岗位人员,他主动求新、求变,利用一切机会、抢抓一切时间学理论、学业务,不断提升自己的写作水平和工作能力,具备了起草各类政策文件、材料文稿的能力。先后牵头起草自治区《城乡建设绿色发展实施方案》《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城乡面貌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

  他先后在中央、自治区各级新闻媒体和平台上刊发各类宣传信息100多篇。《用绿色理念建设美丽乡村》《统筹城乡发展必须补齐农村短板》等理论文章分别在《中国建设报》《宁夏日报》《宁夏工作研究》等刊物上发表,《宁夏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三加两变”改革助推复工复产提速》在《光明日报》头版头条发表并被多家中央媒体全网转发,《战“疫”、复工:宁夏住建在行动》被中国建设新闻网报道。  

  以“孺子牛”的干劲落实工作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主体在市县,为全面推进改革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王振成经常和处室的同志一道,深入到各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窗口,同一线工作人员、企业申报人员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创新建立“四清单一限时”(即:问题清单找症结、对策清单定措施、责任清单抓落实、经验清单促提升、限时完成保落地)工作机制,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各阶段、各环节规范实施、高效运转。

 

  王振成始终在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时时处处以一名共产党员的高标准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情怀严格要求自己,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树立了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编辑】:
【来源】: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