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 党员风采展 > 正文
王玲娟: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先锋
2022-12-13 14:42:00    来源: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12-13 14:42:00

  王玲娟,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人事处)副书记(副处长)、二级调研员。她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在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见行见效上下功夫,找准理论上的“定盘星”,坚定思想上的“主心骨”,明确行动上的“指南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落到实处。2018—2020年,连续三年公务员考核被评为“优秀”等次,2021年荣立三等功1次,并被评为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优秀党务工作者。

 

  强化理论武装,争当政治忠诚的先锋

  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三学三讲三研”为载体,参与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夜读班5天,邀请3名党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举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培训班1期。参与举办3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研讨会。加强对部机关7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具体指导,对标学习重点,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开展两次学习成果展示,厚植理论功底。负责编印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应知应会口袋书,开展理论知识测试,实施“信仰与忠诚”党性教育、“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革命传统教育等活动,兴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热潮,部机关党员干部学理论、讲理论、用理论更加主动、更加深入、更加自觉。

  强化能力建设,争当务实肯干的先锋

  以提升党建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为目标,定期深入部机关各党支部看资料、问情况、找问题,制定《加强部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通知》《提高部机关党建质量工作提醒》,以提醒、通报、现场指导纠正等方式,以查促改。组织开展党支部“互观互检”活动暨党支部书记述职述责工作会议,深化“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不断激活党支部书记抓统筹、抓工作、带队伍的能力。部机关22个党支部全部获评三星级以上,四星级以上党支部占比达到68%,今年有2个党支部党建品牌入选区直机关党建工作示范名录在区直机关进行推广。以千字文训练、理论征文、交流发言等方式,开展公文写作基本功练兵,2022年党员干部撰写理论文章58篇,组织35名干部交流发言,推动6名业务骨干上讲台参与组工业务研讨。通过搭车培训、跟班学习、区外考察等方式选派16人(次)参加学习培训,有19名经历单一、缺乏基层工作经验的优秀年轻干部参与到中组部换届考察、自治区党委“三察(查)一体”督查、驻村帮扶等重点难点工作中接受历练。2021年“10·17”和2022年“9·20”疫情期间,组织抽调党员下沉社区志愿服务120人次,展现了组工干部能吃苦、敢战斗、肯奉献的优良品质。

  强化作风建设,争当踔厉奋进的先锋

  严守纪律规矩这条组织部门的生命线,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始终做到自身清、自身正、自身硬。探索制定部机关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组织工作深度融合18条措施,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组织工作有机融合、有效贯通。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到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召开部机关干部职工作风建设座谈会,加强部风传承教育,拧紧廉洁自律“总开关”。召开部机关“传承发扬优良部风、共话廉政风险防控”主题座谈会,变“领导讲”为“大家谈”,深入查、相互评,针对性完善风险防控措施和制度,深化风险源头治理,引导党员干部始终牢记政治身份,保持昂扬斗志,自重自省自励,慎独慎微慎初,拧紧世界观人生观的“总开关”,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真正做有觉悟的人、讲觉悟的人、能觉悟的人。

【编辑】:
【来源】: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