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 党员风采展 > 正文
李莹: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
2022-12-08 17:19:00    来源:自治区财政厅机关党委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12-08 17:19:00

  李莹,自治区财政厅机关党委党务干部、团委书记,多次被评为自治区财政厅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公务员,2022年被评为全区优秀共青团干部。

  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一名青年党务干部,扎实督导各支部规范落实各项制度,建立健全党建督导考核评价机制,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形成条目式的反馈意见,限时对标整改,形成工作闭环。组织开展“颂歌献给党”“我和国旗同框”“红色家书诵读”“我们的节日”“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践使命,在财政战线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自治区财政厅被评为全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自治区文明单位。财政厅机关党委被评为五星级机关党委。

  牵头组建5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形式多样、务实有效的思想政治课堂20余次,开办“财政青年说”深入交流研讨,提升学习成效。积极响应“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在财政青年干部中开展“抓实干、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主题活动,组织开展主题演讲、主题征文、“三微”展示,注重理论学习与财政业务深度融合,锻炼培养政治强、业务精的财政人才队伍。组织青年学习小组分赴五市开展专题调研,形成调研报告5篇,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抢抓落实的昂扬斗志、开拓创新的强大动力、推动发展的务实举措。

  参与研发“宁夏财政智慧党建”平台,结合财政厅工作实际,创建财政厅和各党支部线上党建工作室。打造党建室、主题党日活动室、党课课堂、线上交流、志愿活动、劳模工作室、财政书屋、群团工作、党风廉政室9个功能室,推进“智慧党建”由党支部上传数据向党建日常工作运用转变,为全面展示厅机关、各党支部党建和业务工作搭建平台。通过“智慧党建”对机关党建工作、党支部建设、党员管理多维度进行数据分析呈现,实现了党建工作的穿透式督导、管理和展示。该项目荣获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互联网+党建”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三等奖,被列入区直机关党建工作示范名录。

【编辑】:
【来源】:自治区财政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