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 党员风采展 > 正文
刘婷:做党务工作的“螺丝钉”
2022-12-07 17:07:00    来源:自治区民委(自治区宗教事务局)机关党委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12-07 17:07:00

  刘婷,自治区民委(自治区宗教事务局)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务干部,九级职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以理论清醒保持政治坚定,不断提升做好党务工作的能力素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形式和“学习强国”、宁夏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等平台,强化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以“五型”模范机关创建为牵引,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参加线上知识答题,开展心得评比,推动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结合委(局)工作特点,积极探索以党建带创建、带群建,切实发挥机关党建引领带动作用。把机关党建与自治区文明单位创建相结合,开展先进典型选树、“我为群众办实事”“双报到、双报告”等活动,组织党员到锦绣苑社区参与联建共建活动,为社区老年饭桌赠送米面油等生活物资。疫情发生以来,组织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下沉社区,先后在安怡家园、金地花园、西环小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实干体现担当。坚持齐抓共管,把群团工作纳入党建工作的总体格局。联合结对共建社区积极开展“四德教育”“守护母亲河”、学雷锋志愿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等活动,组织民委机关代表队参加全区“颂歌献给党”合唱大赛,开展迎新春文体活动、庆三八妇女节活动、七一评选表彰活动、夏送清凉等,在春节、七一等期间慰问机关离(退)休干部职工、困难党员、遗孀80多人次,加强人文关怀、激发队伍活力。自治区民委(自治区宗教事务局)成功创建自治区文明单位,机关党委也被评为五星级机关党委。2022年她本人被自治区民委(局)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作为机关老干部党支部党建联络员,每年坚持为机关老党员订阅学习刊物,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建言党的二十大”等活动,组织退休干部赴宁夏移民博物馆、红寺堡酒庄、云计算基地等地观摩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感受新变化,共谋新发展。常态化加强关心关怀,以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持续开展服务活动,加强与老干部“点对点”的联系沟通。悉心做好老干部体检安排、“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养老资格认证、生活困难党员帮扶慰问等事宜,主动为出行不便老同志上门服务,真正让老同志们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编辑】:
【来源】:自治区民委(自治区宗教事务局)机关党委